法技提醒 2.0【試用中】

前言

又忘了煉法技嗎?來試試 Line 機器人 A+B 組成的法技提醒 2.0,每天子午二時傳送 Line 訊息提醒你喔~~

安裝方式快速瀏覽

只要你知道怎樣建立 Line 群組,下面步驟應該很輕鬆可以完成,機器人會一路提醒你。記得一步一步做:

  1. 掃描右邊 QR,跟「帝教法技提醒機器人A」成為好友。
  2. 建立一個新群組,邀請機器人A加入。
  3. 依照機器人A提示,連接 Line Notify (也就是跟機器人B連動)。記得在畫面中選擇剛剛建立的新群組。
  4. 連接 Line Notify 成功後,把 Line Notify (也就是機器人B) 也加入剛剛的群組。
  5. 測試看看,如果一切正常,就可以開始設定提醒功能囉!
帝教法技提醒機器人 A 的 QR

最後,只有你跟AB兩隻機器人同在一個群組,打 ? 可以看到設定提醒的方法,譬如:start 就開始提醒啦~~

如何設定提醒功能

上述群組設定完成後,可以輸入「help」或「?」來顯示說明畫面:

  • 開始提醒:輸入「start」或「開始」
  • 天癸期間,如果有些法技需要暫停:輸入「mc」或「天癸」
  • 統計結果:請打「count」或「統計」
  • 49 天或 100 天之後,煉完了或要停止,不再提醒:「stop」或「停止」

詳細安裝說明

以下一步一步說明細節。建議用手機操作,避免用電腦版。

步驟一、把機器人 A 加為好友

可以掃描上面的 QR,或者請已經成為好友的同奮分享給你。

成功之後,機器人 A 會自動傳送第一則提醒訊息,繼續下一步驟。

步驟二、建立新群組並邀請機器人 A

目前設計,只能在群組聊天室 (group) 運作。請先建立一個群組,隨便取一個名字,譬如:法技2.0。

群組建立好之後,邀請剛剛成為好友的機器人 A 進來。成功之後,群組內會收到下一步驟的提醒。

成功建立群組加入A

步驟三、連接 Line Notify

※這個步驟比較容易混淆※

Line Notify 就是本服務的機器人 B,需要先連接(也就是跟這個群組註冊連動)。請在群組輸入 link 或數字 3,帶出連接畫面。

接著點選中間「連接 Line Notify」按鈕,手機會開啟一個瀏覽器視窗,前往 Line Notify 官方網站。如果用電腦版 Line,可能需要驗證一次 Line 帳號。

Link 提醒畫面

Line Notify 畫面中,選擇剛剛建立的群組名稱,之後往下捲動到最下面按「接受/連動」按鈕。

請仔細注意按下之後出現的訊息,字很小,務必看到如「連接 Line Notify 完成,請關閉此網頁」訊息。關閉這個網頁(通常在畫面上方有一個大X代表關閉)。如果出現的其他訊息,譬如:伺服器錯誤等,請關閉這個網頁,回到群組,重新連接一次。

步驟四、邀請機器人B加入剛剛建的群組

很重要!! 很多人都忘記這一步驟!!

Line Notify 連接成功後,會發一個訊息,提醒要把機器人 B 加入剛剛選的群組。接著請開啟該群組,邀請 Line Notify 加入。Line Notify 是 Line 的推播服務機器人,在選的時候請找 Line Notify (不是機器人 B)。

成功加入後,機器人 A 將偵測並發出提醒。

步驟五、呼叫看看

您可以打「call」或數字「4」測試看看。如果收到機器人 B 的回覆,就一切準備就緒啦!隨時打?顯示可用的指令喔。

安裝遇到問題?

最直接的方法,是找一位熟 Line 的同奮或親朋好友協助。下面幾個檢查點可以參考:

  1. 確認已經加「帝教法技提醒機器人A」為好友
  2. 確認已經建立新群組
  3. 確認已經邀請「帝教法技提醒機器人A」進入該群組
  4. 確認已經在群組內,執行 link 或 3 連接 Line Notify
  5. 確認 Line Notify 畫面,選擇正確的群組連動
  6. 確認 Line Notify 回覆,成功連動,可關閉該視窗
  7. 確認已經把 Line Notify 加入剛剛建立的群組 (最容易忘記!!)
  8. 在群組內,確認機器人 A 成功偵測,並用 call 或 4 測試呼叫成功
  9. 在群組內,打 help 正確出現指令選項
  10. 在群組內打 start 或 開始,正式開始提醒功能

雖然遠端協助,遠不及直接看著手機操作,但如果已經找了熟 Line 的朋友,還是出現問題,請填寫【表單】,說明上述第幾步驟卡關,並附上您的聯絡 email,跟詳細狀況,我們盡可能嘗試幫忙。

煉成了, 如何清除資料

  1. 把 Line Notify (機器人 B) 移出群組
  2. 把「帝教法技提醒機器人 A」移出群組
  3. 刪除群組
  4. 封鎖機器人 A

以上步驟進行後,會將後台紀錄的三個唯一碼清除:使用者唯一識別碼、Line Notify 授權碼、群組唯一識別碼。

最後(非必要)可以接著前往 Line Notify 官方網站 -> 我的頁面 (My Page),找到群組名稱,中斷連結。

小小提醒

法技提醒功能只能當成輔助工具,藉由定時提醒功能,希望提高成功的機會。日數累計跟提醒,雖然機器人很努力,還是不能保證 100% 正確。奮鬥卡/修持卡還是不能免喔!

版本歷程

  • 2021/01/25: 加入清除資料功能。偵測機器人 B 尚未加入群組就開始的情形。
  • 2021/01/21: 正式開放測試

參考資料

返回頂端